【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稚子何辜】不滿被減薪對學童洩忿 幼稚園校工飯餸落毒 兩童中毒嘴唇發紫

發佈時間: 2020/04/22

稚子何辜!內地一名7旬幼稚園女校工疑因不滿校方減薪,竟在學童的餐點中落毒報復,導致多名學童中毒送院,當中2名幼兒嘴唇發紫、1人中毒暈倒,最終涉事女工被判入獄8年。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一名70多歲王姓婦人於安徽省蕪湖經濟開發區一間幼稚園工作,先後被安排擔任廚房工作人員及保育員。去年2月王婦因不滿被校方減薪,遂將一袋亞硝酸鹽放在個人儲物櫃中,並在同年7月8日,將亞硝酸鹽加入園內煮好的番茄雞蛋湯、清炒豆芽、紅燒雞翼等飯菜中,導致10名暑假留園幼兒、2名教師子女及教師在午餐過後不適,當中2名幼兒出現嘴唇發紫、另有1人昏倒,需要緊急送院,幸送院搶救後並無大礙,陸續康復出院。

事後企圖銷毀證據

王婦事發後立即棄掉剩餘飯菜、清理爐具及打掃廚房,試圖銷毀證據,但最終警方揭發事件並將他拘捕。一審法院裁定王婦干犯投放危險物質罪成,判以6年有期徒刑。控方認為判決過輕,於是提出上訴。蕪湖中級法院二審認為,王婦雖當庭認罪,惟沒有明顯悔意,故加重刑罪,改判8年有期徒刑,且刑期執行完成後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加工和製售、教育、看護﹑幼保與未成年人士相關等職業。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