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搭港鐵遺3盒高防口罩 女子心痛發帖尋失物:有錢都未必買得返

發佈時間: 2020/04/22

新冠肺炎肆虐下人人自危,令全球多地口罩供應短缺,更出現「一罩難求」的窘境。一名女士今日(22日)早上乘搭港鐵時不慎遺失3盒「寶貴」口罩,遂在網上發帖尋失物,直言雖然明知機會渺茫,但仍希望可以尋回。有網民不禁留言表示:「人性的考驗!」

該名女網民今早10時左右在Facebook群組「口罩分享區」發帖,表示:

「我知道機會好渺茫,但都想試問一下,今朝有無人喺欣澳至牛頭角地鐵線(08:00-09:00)執到一個白色環保袋,入面有3盒口罩,如果執到跪求好心人退還,感謝!」

而她遺失的口罩,分別是「一盒紫色PlastCare USA」、「一盒粉紅色Medicom」,以及「一盒Protector」,全屬高防級別。她指出,自己花了千多元購買以上口罩,

「有錢都未必買得返……我都知揾得番既機會接近0,我自己都好心痛。」

她續指,雖然已致電港鐵報失熱線求助,但對方指沒有任何口罩的失物;致電報警後,對方又指「口罩無記認」,「幫我唔到」。經其他網民建議後,她決定放工後親自前往警署報案。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安慰樓主,又指對於拾到失物的人來說是「人性的考驗」,「講真,搵返嘅機會好微,惟有當破財擋災啦」、「而家咁嘅時勢,3盒口罩好比3張大牛」、「聽到都肉赤,大拿拿3盒,希望你搵得返啦」、「你係美罩,簡直係挑戰人的慾望,替你痛心」、「執到簡直係試煉,執到果個人內心都交戰左幾百回㗎啦,良心不停受魔鬼用支叉挑撥」。

樓主回應表示:

「我都預咗揾唔返嘅,只係試一試......香港相信仲有好人的!」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