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招驅雀】憂自來鳥企天線留糞便播毒惹菌 住戶網購$30「雀仔天敵」一招擊退

發佈時間: 2020/04/22

有人認為「自來鳥」在玄學上等於好風水,惟在疫情下大家卻擔心會有「播毒」危機,一位網民近期深受自來鳥困擾,因露台天線常有雀鳥駐足,擔心排泄物散播細菌病毒,遂於淘寶花費約30元購入一個「小法寶」,成功趕走雀鳥,轉飛到其他樓宇的天線。

一名網民上月17日於「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專頁發文,指住所露台安裝的天線經常引來雀鳥駐足和排泄,擔心糞便「播菌」,遂在「淘寶」購買一隻價值人民幣 27元(約30港元)的「鷹」造型擺設,掛在天線下「全天候」駐守,外型幾可亂真,事主形容:

「希望可以嚇走啲雀鳥,咪再企喺天線屙線(糞),播毒。」

經過近一個月的驗證和觀察後,事主於4月8日再次分享進度,指掛上假鷹後「證實有效」,又表示「啲雀雀嚇到飛哂(晒)隔離幾間屋啲天線到(度)」,不再停留在其露台的天線上。依事主上傳的影片可見,鷹被懸掛在天線下,隨風吹拂會搖擺不定,儼如真鳥一樣,難怪可成功「嚇退」雀鳥。該網民更笑言︰

「真係解決咗我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

他更透露連帶旁邊的鄰居亦因而受惠,「佢個屋頂再無雀,企佢自己天綫痾(屙)屎落去」。不少網民看過帖文後大呼神奇,紛紛索取商品購買連結,有人笑稱「隔離又淘隻鵰,咁佢會唔會飛返來」、「隔離屋過兩日淘隻大啲嘅」,又同樣受雀鳥困擾的網民想要購入,「我勁需要,屋企窗邊勁多白鴿屎」,希望可以透過這一招驅鳥。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422taobao03.JPG"}}{{/hket:inline-image}}

「鷹」造型擺設隨風搖擺,非常逼真!(圖片來源︰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