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考生加油】中學設試場限定機械人 助抗疫兼打氣

發佈時間: 2020/04/22

文憑試(DSE)後日終於開考,今年考生又要擔心考試,又要注意防疫。試場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要作出多項防疫措施,例如要求量體溫等。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就引入3部智能機械人巡視試場,機械人除識得為人消毒、探熱,還會播放鼓勵金句,為考生打打氣!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助理校長陳智偉介紹,學校早前購入1部智能機械人,另外借用2部,考試當日分別會放在有蓋操場和學校4樓的等候室。他們功能各有不同,分別可以提供酒精搓手液、熱能監測探熱器及空氣消毒劑。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200422119.jpg"}}{{/hket:inline-image}}

智能機械人會在試場準備期間釋放空氣消毒劑。(冼偉倫攝)

但機械人最窩心功能,還是指示同學進入試場的同時,為考生說出鼓勵金句:「知道大家同學溫書辛苦喇,希望大家努力考試,盡咗力就係成功」、「依家可以分批入試場,祝大家考試順利」,相信可為考生紓緩緊張氣氛。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200422121.jpg"}}{{/hket:inline-image}}

機械人設有語音提醒:「歡迎你,請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隻手。」(冼偉倫攝)

陳智偉(下圖)說,該校是傳統工業學校,辦學宗旨一直是培養學生堅毅、同理心,亦鼓勵學生勇於發明,令世界變得更好,引入機械人一方面可教學生編程和發明,亦可示範應用科技為DSE考生加油。

{{hket:inline-image name="image5.jpe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陳又表示,校方留意到今年試場的防疫措施,會令氣氛更冷冰冰,考生在等候室既要保持距離,又不能談話交流,故希望3部智能機械人可為他們帶來點點溫情。開考在即,陳笑言,已無甚麼貼士贈予考生,但希望借用機械人的金句勉勵學生:

辛苦晒各位同學,今年係好特別的一年,希望同學記得『盡咗力就係成功』!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