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去處】周末行山 推介2大外國風情路線 小夏威夷瀑布 港版嵐山竹林【內附路線資料】

發佈時間: 2020/04/2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許多港人即使一早計畫了出國遊玩,也可能要取消行程。不過,香港也有許多迷人美景,令人恍如置身外國!本文推介2大外國風情行山路線,不用乘飛機也能體驗夏威夷風情和京都嵐山氣息。

現時防疫至上,如果放假想出外抖抖氣,或可選擇遠離人潮的地方,但大家記得仍然要保持社交距離、注意衛生,以及勤洗手啊!

1. 河背水塘:嵐山日式竹林(大欖郊野公園)

河背水塘位於大欖郊野公園,是全港唯一S形水壩。雖然面積不大,卻因擁有無敵水壩美景、沖繩風湖中小島,和港版「京都嵐山小竹林」而廣受歡迎。大部分路段廣闊平坦,梯級不多,更有林蔭遮陽。因疫情而取消日本旅程的人士,可到此一解「鄉愁」。

{{hket:inline-image name="13254.JPG"}}{{/hket:inline-image}}

湖中小島是拍照熱點,與沖繩的宮古利島景色有得揮。(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7a_.jpg"}}{{/hket:inline-image}}

水壩的另一端也宏偉壯觀,相當有氣勢。(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023438.JPG"}}{{/hket:inline-image}}

沿路廣闊平坦,可輕鬆走完。(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9a_.jpg"}}{{/hket:inline-image}}

回程可見有如京都嵐山般的小竹林。注意此路段以泥沙地為主,下雨天有機會弄得鞋履較髒。(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河背水塘路徑資料

路線:河背村→河背水塘→河背水塘家樂徑→河背村

路段:全長約4.5公里,建議時間連休息1.5小時。

補給:起點有士多,沿路會經過香港青年協會有機農莊可稍作補給。

交通:

1. 去程:在錦上路西鐵站或元朗市中心轉乘71號小巴,到河背村總站下車。

2. 回程:可乘同樣交通工具折返。

 

2. 小夏威夷徑(將軍澳寶琳-井欄樹)

不必山長水遠走到美國夏威夷,香港都有個夏威夷!小夏威夷徑是位於將軍澳與井欄樹之間的一條小徑,景致優美兼容易到達,可說是將軍澳後花園。而且一路上都是鋪設整齊的石路,路段簡單,即使帶同小孩、寵物前往也感輕鬆。瀑布位處於石澗末段,若然遇上下雨,建議大家不要前往。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2a_.jpg"}}{{/hket:inline-image}}

坐巴士下車後沿澳頭村路走,會見到往「小夏威夷徑」的指示牌。(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3a_.jpg"}}{{/hket:inline-image}}

沿路是鋪設整齊的石路,兩旁綠草如茵。(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1a_.jpg"}}{{/hket:inline-image}}

走約20分鐘,就到達小夏威夷瀑布。(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hket:inline-image name="14ES004a_.jpg"}}{{/hket:inline-image}}

瀑布位處於石澗末段,建議必須穿着防跣運動鞋。若下雨,也建議不要前往。(圖片來源:拖手仔去街Guide)

「小夏威夷徑」路徑資料

路線:井欄樹→澳頭村→小夏威夷徑→小夏威夷瀑布→寶琳

路段:全長約2.5公里,建議時間連休息1.5小時。

補給:只在起點與終點,路線末段有廁所、士多。

交通:

1. 去程:港鐵鑽石山站乘91號巴士,到井欄樹站下車。

2. 回程:可到寶琳站乘搭港鐵離開。

3. 若自駕前往,清水灣道兩旁有多個公共停車場泊位。

責任編輯:王寶欣

疫情下不少人選擇行山抗疫,親親大自然之餘亦可強身健體。如想獲取疫情下的行山自保方案以及山系知識,可下載晴報《賞山樂山》電子書,助你安心行山郊遊。【按此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