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排名】THE大學影響力排名 港大跌出十大 急挫至第41位

發佈時間: 2020/04/22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香港大學排名急瀉,由去年的全球第10位,暴跌31名次,至今年的第41位;但仍為全港唯一躋身全球百大的學府。

排行榜根據研究、拓展及管治方式三方面評價全球89個國家及地區、共857間大學表現。THE今年更首度引入全部17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評估,多出與貧窮、飢餓、清潔用水及能源等相關的6項目標。

全港今年亦僅有3間學府上榜,當中港大排第41位;在「可持續發展目標」中,港大在與法律及國際關係研究相關「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分項亦排全球第2位。

浸會大學及嶺南大學亦有上榜,並列在101至200位。當中嶺南大學是首次參與排名,它在「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優質教育」項目亦排全球第2位。但浸會排名亦急挫,由去年的60位,降至今年百大不入。

港大指,今年在大部分可持續發展目標分項中分數都有所提高,感到鼓舞,且認為今次有別於其他學術排名,影響力榜更着重大學對社會和經濟的影響力,冀通過參與排名,了解在學校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成果。

嶺大則指,除「優質教育」外,於「無貧窮」及「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的分項中亦排全球48位和71位。嶺大校長鄭國漢指高興博雅大學的核心價值獲國際認同,肯定嶺大的教學質素和學習環境。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