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VE畢業生編寫 醫療平台視像問診助減公院負擔

發佈時間: 2020/04/23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多留在家,網上會議等科技獲廣泛應用。有IVE資訊科技系高級文憑畢業生便為初創醫療資訊平台編寫視像問診功能,更配合物流服務為用戶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冀助減輕醫療系統負擔。

林震宇(Chris)2008年在IVE軟件工程高級文憑畢業後再進修至碩士畢業,現職醫療資訊平台FindDoc首席技術總監。他早前招攬師弟兼學生陳奕希(Onikur)加入團隊為軟件工程師,團隊近日開發全新的網上診所管理系統及升級網頁平台,2月底更開發視像問診平台,本月初正式推出;現有約10多名醫生透過平台為病人作視像問診,包括普通科、精神科、眼科等專科醫生。

Chris說,FindDoc上周二起增設新冠病毒檢測,私家醫生可透過視像問診,為病人進行初步新冠病毒篩查,病人可根據醫生指示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經上門速遞服務送往衞生署化驗所,料推出初期每月有數百宗求診個案。他說,難以預測未來視像問診會否成大趨勢,但相信有關服務在疫情下,可有助減輕公營醫療的壓力。

配合物流 推新冠病毒檢測

2016年畢業的Onikur則稱,雖然他修讀遊戲軟件開發,但IT工程相關技術能應用至FindDoc,以提升私家診所營運效率,減處理文書的時間及人手。

IVE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胡瑞能稱,過往逾9成IVE資訊科技系畢業生都能順利搵工,月薪約為1.5萬至2萬元,今次疫情帶動在家工作的相關軟件使用量,加上大數據趨勢,料市場對IT人才需求持續。

記者︰李卓成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