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突然流入香港

發佈時間: 2020/04/23

資金突然流入香港

康︰期油結算的確為市場帶來一點波瀾,但對港股影響只有一天,恒指很快便回復。

陸︰資金持續流入,港股的確欠缺下跌空間。

康︰而且油價下跌,並非第一天的事情,所以今次期油因結算因素而下跌,似乎對資金流向不會造成太大衝擊,或者部分基金會因而出現資金壓力,甚至倒閉,可是規模應該不會太大,市場應該不會出現骨牌效應。

陸︰事實上,市場似乎對油價是否持續低迷,並不太悲觀,因為油股表現相對穩定,亦沒有下試之前的低位。

康︰如果大家相信未來12個月,油價平均會在40美元徘徊,那麼油股現在的確超值,亦不應有任何大跌的空間。

陸︰40美元其實不算太貴,一旦疫情問題消散,原油的需求必然回升,油價回升至40美元並不困難。所以油股沒有跟隨期油波動,亦屬正常。

康︰那麼討論一下為何資金會突然流入香港?金管局不斷入市干預,資金不會單純套息這麼簡單吧?

陸︰其實現在持有港元除了因為息較高外,港元與美元掛鈎,滙價相對穩定,對不少資金而言是十分吸引,加上港股的估值的確較便宜,所以不排除有資金正在考慮入市買港股,等待疫情過去或兩會召開時,有新的政策為市場帶來刺激,捕捉可能在短期內出現的升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