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不知不覺間變質

發佈時間: 2020/04/23

不知不覺間變質

兩個由傭人帶來遊樂場玩樂的小男孩,各自乘着單車玩追逐遊戲,在設施和行人通道之間高速行走,而坐在一旁聊天的傭人並沒有勸阻。兩個男孩無視路過的行人,令大家為免生危險而要避開,或停步先讓他們通過。

他們其實可以只在遊樂設施旁的空地行走,卻只顧自己,想做就做,追逐到行人通道上來。有街坊說︰「有無搞錯!」亦有街坊因被嚇一跳而尖叫。

可是,他倆無視大家的看法,繼續追逐。年紀小小,已長了一張兇狠的嘴臉,已對被指「有無搞錯」的指罵無畏無懼,責任實在源自照顧者身上。

記得在遊樂場上第一次見到他們時,是一個吃了另一個一拳而哭起來的場面;接着,便見本來被欺負而會哭的小男孩,會以牙還牙,回敬對方的畫面;現在,已是兩個自以為是、無懼旁人不滿的孩子了。

若父母未能及早發現,將照顧孩子的傭人沒有認真處理小主人行為的惡果及早加以糾正,父母便得在不知不覺間承受變質孩子的行為了。(二之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