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角煎封焗魚嘴

發佈時間: 2020/04/23

欖角煎封焗魚嘴

無驚卻充滿喜悅過牛一,又長一歲。

面對新冠肺炎,限聚令推出以來,除家中私人地方,公眾場所尤其酒樓餐廳一律不得超過4人一桌,桌與桌之間必須距離限制;朋友待我好,年年安排餐敘慶生,至誇張的一次設宴於已成歷史怡東酒店怡東軒,筵開8桌,墟冚情況可想而知。

其他年份3、4桌在鏞記酒家4樓,4、5桌在灣仔瑞安中心鴻星酒家。禮哥甘琨禮及C姐郭雅詩待我親厚有加如弟兄姊妹,早已不算在顧客層面,賓至如歸,柴娃娃吃喝玩樂,眾友猶如回到家中。

抗疫期間,大家無法也不會犯法,過去一次過聚眾AA制,不用多吃幾場增膽固醇。今年分成4人小組,從星期一吃到星期日,周而復始連吃數星期;4月成為我的生日月,而非簡單的生日。

20號正日鄉下家常便飯,之前的周末,同伴與尊貴會員身份好友安排,入住君悅酒店兼享受Lounge細緻。際此疫情,人客流量比較稀疏,氣氛寧馨安詳,不用4、5道菜大餐,香檳紅酒小吃聊天靜態慶祝好不滿意。

生日前夕4人晚宴,席設君悅對面瑞安中心相熟如家的鴻星酒家,知我們心意何寶龍師傅老早準備餐單,我修改少少,加入「欖角煎封焗魚嘴」,以為龍師傅為廚理魚藝一族順德人,欖角蒸魚雲、煎封焗魚嘴等等至擅長。三角的魚頭拼在一起,擺設似大衞六角星,發光似地香噴噴上桌,從外觀到味道,完美100分!

之後才發現︰一、龍師傅並非順德人,而是福州人;二、按照我意思製作欖角煎封焗魚嘴,竟從未試過,處男下海第一次。鴻星老闆團隊好幾位順德人,旗下廚師予人印象全順德人,誰知行政總廚龍師傅卻是近千里外的福州人,廚藝到家無分氏族,手勢精湛,名傳海外大江南北。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