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閉門復賽 球迷恐仍會聚集

發佈時間: 2020/04/23

閉門復賽 球迷恐仍會聚集

球迷憧憬歐洲主流聯賽最快於下月重開,五大聯賽中率先復操的德甲,最新消息指有望在5月9日重啟,西甲會長泰巴斯亦建議聯賽可最快在下月復賽。

惟即使賽事能夠順利重啟,未來一段長時間預計也以無觀眾閉門比賽的方式進行,惟外界亦有聲音擔心會惹來球迷於場外聚集打氣,仍然存在播毒危機。

於上月12日舉行的巴黎聖日耳門對多蒙特的歐聯16強次回合賽事,當時已因疫情爆發而被法國當局要求賽事閉門進行,惟賽前仍有3,000名聖日耳門球迷於場外聚集打氣及放煙花。若英超賽會選擇於各球會主場復賽,勢必有大批球迷無懼禁令到場外打氣,即使改在溫布萊或英格蘭代表隊訓練基地聖喬治公園等中立場上演,仍會有球迷「以身犯險」。

假若目前在英超榜首大幅領先的利物浦贏得歷來首個冠軍,即使紅軍球迷未能於晏菲路見證歷史一刻,亦勢必有人前往比賽場地或於利市上街慶祝,加劇傳播風險,且看英超賽會、英格蘭足總及英國政府如何應對閉門復賽勢遇見的難題。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