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主注意】可憐狗狗綁路邊淋雨逾20分鐘 外傭懶理與同鄉吹水被斥「太過分」

發佈時間: 2020/04/23

不少僱主都會讓外傭幫忙遛狗,惟有市民近日途經跑馬地時,發現一隻狗狗在路邊淋雨長達20分鐘,期間放低雨傘為狗狗擋雨,其後始見一名外傭慢條斯理由食品店一邊走出來,一邊與同鄉好友傾談,曾當面直斥外傭「太過分」,惟對方似未有歉疚,遂在網上公開事件,藉此通知狗主。

有網民昨日(22日) 在Facebook 上載帖文,指昨日早上近9時,在跑馬地成和道對出的一間便利店,發現一隻深啡色狗狗被綁在露天鐵柱,當時正下著雨,因感不妥於是決定陪狗狗等候主人,同時放低一把雨傘讓牠避雨,約20分鐘後,見到外傭從菲律賓食品店舖走出,並慢條斯理與同鄉閒談,即上前直斥對方行為過分,

「我出聲話個姐姐太過分,落雨你無可能放隻狗係露天既地方淋雨,仲要多過四個字!」

惟該外傭似未有歉意,不但未有回應,同時更「矋」住對方。樓主將相片及事發經過放上社交網站,呼籲其他網民幫手「推到全部養狗都睇到,我要佢主人知道發生咗件咁嘅事」。

帖文在1日後已有3千多個分享,大批網民直斥事件「離譜」,更有人慨嘆「唉...日日都有同類事件」、「你可以唔愛,但請唔好傷害」。不過亦有人認為狗主也有責任,「工人就一定有問題㗎啦,但狗主都有問題,愛狗嘅話應該自己放狗不是假手於人,狗主都要有責任去放狗,工作繁忙等等都不是藉口去依賴工人做。」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