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安漏洞】iOS電郵App有漏洞 恐5億人受影響 小心空白郵件

發佈時間: 2020/04/23

外媒報道,三藩市網絡安全公司ZecOps人員發現,iPhone及iPad等裝置預載的電郵(Mail)應用程式存在安全漏洞。黑客可透過該程式發送看似空白的特製郵件,程式下載郵件期間即可導致當機重啟。就算用戶沒有打開郵件,但裝置內的數據,包括相片和聯絡資料,乃至郵件程式有權限存取的資料均可被黑客竊取;即使更新到最新iOS版本,黑客仍可繼續盜取資料。

蘋果拒回應 稱更新會修正

ZecOps報告稱,在去年底為客人調查一宗網絡攻擊時發現有關漏洞,受影響者為一名財富500強的科技公司僱員;相信早在2018年1月已經有惡意程式利用漏洞作攻擊,至今最少有6宗網絡攻擊牽涉有關漏洞,涉及日本、德國、以色列及沙特阿拉伯公司的員工,但暫未能確定黑客身份。

ZecOps又稱,主要根據裝置當機時自動產生的報告,逆向推導出有關漏洞,估計或有多達5億部裝置受到影響。蘋果公司(Apple)拒回應ZecOps報告內容,但稱已留意到相關漏洞,會在即將發布的更新中修正。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