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首現兩貓確診 疑被人類傳染

發佈時間: 2020/04/23

美國出現首宗人傳寵物個案,紐約州兩隻寵物貓對新冠測試呈陽性反應,是美國首次有寵物確診。農業部及疾控中心表示,兩貓有輕微呼吸道感染徴狀,有望可完全康復,相信是被人類感染,暫未見寵物對傳播病毒構成風險,亦不建議對動物作出常規病毒檢測。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Johns Hopkins CSSE)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今日上午,美國共有逾84.2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4.6萬人。當局有衞生官員證實,3名分別在2月6日、2月17日和及3月6日死亡的病人,曾感染新冠肺炎,比官方3月9日公布的第1宗死亡個案更早,反映美國的死亡病例或比官方數字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22日)宣布,已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移民入境美國,為期60天,以保障確保各行各業的美國失業民眾能率先取得工作機會。特朗普表示,美國第二波疫情可能更嚴重的說法不準確,認為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的原意是呼籲大家接種流感疫苗,但被記者曲解。

雷德菲爾德則稱,內容無被曲解,料第二波新型肺炎病毒疫情或在冬季重臨,與季節性流感同時發生,會更棘手和更複雜。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