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換班】薛永恒:推創科商品化力爭專才 IT人:不認識新局長

發佈時間: 2020/04/23

機電工程署前署長薛永恒昨接替楊偉雄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今表示,會協作、溝通和培養人才,與業界和議會加強溝通,並將本地創科商品化推向國際。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業界大多不認識薛永恒,冀他了解業界所需,令香港創科衝出國際。

方保僑說,前局長楊偉雄雖為創科業界「派錢」多年,金錢多數落在科學園、數碼港,但當局一直未有研究報告顯示香港應重點栽培哪些行業,期望薛能與業界做好協作,例如政府可帶頭使用創新科技,和鼓勵國際創新龍頭公司在香港聘請科研人員。

薛永恒表示,會利用本港基礎建立「創科之橋」,即透過協作、溝通和培養人才推動本港創科發展,將與業界和議會加強討論溝通,並吸引海内外人才;各大學去年曾向政府提交逾300個創科方案,反映香港具備有心有力的人才,政府會加強協作將本地的創意和產品商品化,並推向國際。

另外,民政事務局局長續由民建聯成員執掌,外界關注會如何處理與區議會關係,新局長徐英偉表示,會按《區議會條例》處理,望與區議會加強合作,同心抗疫。他又澄清,沒有減少區議會撥款,僅因為疫情下不少活動取消,所以有調節,強調「錢都係用番喺社區,無拎走」,未來亦會與各界人士及不同議員會面,了解需要。

撰文:李卓成、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
相片來源:行政長官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