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父賣女】8萬元賤賣3歲親生女 轉頭盡花打賞女直播主 狠父被判囚5年

發佈時間: 2020/04/23

虎毒不食兒,但內地一名狠父卻為錢把3歲親女賣掉,並將賺得的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8.7萬港幣)幾乎全數用以打賞網絡平台女主播,狠心舉動令人髮指,近日終因拐賣兒童罪成被判囚5年。

《新京報》報道,一名在福州打工的80後盧姓男子,與妻子育有一兒一女。2018年10月,夫妻二人發生糾紛,妻子獨自離家出走,盧男其後感獨力撫養兩孩壓力太大,竟然計畫將3歲女兒賣掉,其後以8萬元將女孩賤賣予一對早年喪子而欲領養小孩的陳姓夫婦。直至這對夫婦準備為養女辦理戶口時,警方在過程中發現疑點,調查後將盧男拘捕,更進一步揭發內情:

「盧男這個人的行為特別惡劣,這8萬塊錢的費用,幾乎都用來在各個平台打賞主播。」

原來盧男因為沉迷網絡,賣女後所得的金錢全以「送鮮花」、「刷遊艇」的方式頻繁打賞網絡平台女主播,至案發時已經花費7.3萬元(約8萬港元)。

據指,盧男本來也打算將長子賣掉,惟因年紀太大乏人問津才沒有下文。至上月25日,當地法院判盧男拐賣兒童罪成,入獄5年及罰款5,000元(約5,400港元),及撤銷盧男身為女童監護人的資格。

由於妻子離家出走,下落不明,加上女童直系家屬均不合符履行監護人職責的資格,於是法院指定民政局為女童的監護人。目前女童被安置在一所兒童福利院,其兄長亦被安置在一間慈善機構內。

撰文:林幸琦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