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限購令下狂掃20盒兒童口罩 超市職員無奈︰返轉頭買都冇佢辦法

發佈時間: 2020/04/2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日多間大型超市百貨突發開賣口罩,吸引市民搶購,有網民在九龍城一間超市發現一名女子疑無視「限購」告示,購入近20盒兒童口罩,裝滿兩個手提袋離開,有人指曾致電超市查詢,職員無奈回覆指︰「佢返轉頭買我哋都冇佢辦法。」

有男網民在「口罩分享區」Facebook群組發文分享,指今日(23日)前往九龍城一間超市購買兒童口罩時,目睹一名女士的手提袋中裝有多盒口罩,匆匆離開超市,事主當時因心急入內買口罩,沒有即時作出質詢,又指「這女士一個人買咗近20盒」,事後因不齒其所為而借用其他網民拍的相片,上傳並分享到群組。據事主表示,超市有張貼告示,提醒顧客每人限購1盒或3包口罩,並需要在指定收銀機購買及付款。

有網民指,曾就事件致電超市查詢,其客戶服務職員回覆︰「我哋認唔到人架,佢返轉頭買我哋都冇佢辦法。」不過有網民認為超市下「限購令」後,應有責任確保不會出現「超買」情況,發現有人多次重複購買便應制止。

對於「搶購20盒」的說法,亦有網民質疑其真確性,認為「就算計埋個環保袋,都無一個紙皮箱咁大呀嘛?20盒喎!」有網民又質疑如果每次只能買一盒,該名女士需要排隊20次才能買到。

事件引來網民熱烈討論,眾說紛紜,有網民再就事件向超市官方Facebook專頁查詢,獲回應稱︰

「店內有張貼告示,表示客人限買1盒。從此照片上看,無法判斷有關人士袋內之口罩是否從其他買家手上收購。」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