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父母】3歲寄養童返家遭親父虐死 生母見死不救為夫隱瞞

發佈時間: 2020/04/23

「虎毒不吃兒」,卻有狠心父母將親生骨肉虐待致死。台灣一名3歲男童去年由寄養家庭被親父母接返家,未料竟是噩夢開始,長期遭親父虐打、狂踩背腹、毆打頭部等,遭受「酷刑」虐待長達個半月,終因嚴重腦出血等重傷不治。幼教畢業的生母雖明知丈夫暴行,卻一直就有旁觀、見死不救,涉事夫婦今日(23日)同遭起訴。

台灣媒體報道,台中市姓邱男子與姓王妻子育有3名子女,幼子年僅3歲,去年11月17日他們抱著渾身是傷的幼子到台中醫院急症室求救,男童當時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其後揭發為一宗慘不忍睹的虐童致死案。

報道指,2016年幼子出生後,夫妻因經濟問題將他送往社福機構寄養,至去年9月20日接返家中,惟男童疑因生活不習慣欲回寄養家庭,令邱男感到惱怒,長期對他施虐,時間長達1個半月。

邱男施虐手段相當兇殘,包括氣球繩綑綁兒子雙手最長3小時,直至男童掙扎流血才肯鬆綁;持鐵衣架狂打背、用腳踩背腹、屁股等直至兒子流血始罷休。邱男甚至在每日為兒子洗澡時,出手毆打使他撞向洗手盆,再反彈撞向牆壁,令其前額、臉部、後腦勺及背部均受嚴重撞撃。

幼教生母見死不救 包庇丈夫、不阻止不送院

男童生母為醫學院幼保系畢業,雖明知丈夫長期虐打親兒,卻一直見死不救,即使兒子疑似腦震盪、頭部出血不止、體溫低等,亦無出手阻止丈夫暴行,並因擔心東窗事發,未有帶兒子求醫。

死後始送急症室 到院時頭部骨折 鼻孔噴血

案件揭發前一晚,邱男在浴室毆打兒子至昏迷,翌日清醒後再被虐打。至用膳時兒子因腦出血昏迷倒,邱男居然未有停手,持風筒吹熱風施虐。最後他們才抱兒子求醫,惜當時他已無心跳,頭部嚴重水腫、骨折凹陷,鼻孔噴血,死狀悽慘。

夫妻毫無悔意

最終這對狠心父母分別被起訴家暴凌虐致死罪、遺棄致死罪,檢察官於起訴書感嘆:「當男童終於獲得醫師治療機會時,已成為冰冷遺體」。惟這對夫妻至今仍狡辯卸責,均無悔意,檢方請法院從重量刑。

撰文:王寶欣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