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包山王】車禍致半癱索償勝訴獲賠$1632萬 黎志偉︰我會重新生活

發佈時間: 2020/04/23

有「包山王」之稱的知名攀石教練黎志偉,早年駕駛電單車時遇上交通意外,先後遭兩輛私家車撞傷,以致下半身不遂,自此需靠輪椅代步。黎早年入稟高院向兩名懷疑肇事的私家機司機索償逾千萬元,法官今天頒下判詞,裁定黎勝訴,法庭下令兩名司機需向黎賠償共逾1,632萬元。

《晴報》記者下午聯絡黎志偉,他說暫未接獲其律師通知有關消息;對於意外後事隔逾8年才獲法庭頒令兩名司機需賠償逾1,600萬元,他說現時沒有特別感覺,形容會重新生活,並相信法庭的判決。

原告黎志偉(37歲)本是全職攀石運動員,他曾於2008年長洲搶包山活動中贏得冠軍,有「包山王」之稱。惟黎於2011年12月9日駕駛電單車至屯門公路時遇上交通意外,懷疑先後遭兩名答辯人所駕駛的兩輛私家車撞傷,黎於3年後入稟向兩名司機索償,雙方早前就賠償責任及金額展開聆訊。

自強經歷獲改編成電影

審訊期間,原告一方稱案發時黎駕駛電單車於屯門公路中綫行駛,兩名答辯人唐洪國及徐紹輝則駕駛私家車於快綫行駛,期間唐切往中綫時撞倒黎,而尾隨的徐收掣不及再次撞及黎。唐於審訊時曾出庭作供,他供稱案發時是黎從中綫切往快綫,雙方相距2、3米,而他由於收掣不及故撞上黎;徐則否認曾撞及黎。

黎志偉在其11年全職運動員生涯中,曾獲多項殊榮,包括4屆亞洲冠軍、10屆全國冠軍、2007年世界排名第8位,以及2008年長洲搶包山冠軍,贏得「亞洲攀石王」的稱號。

惟黎於28歲時突遇上交通意外,令盆骨以下的身體失去知覺,從此以輪椅代步。雖然如此,黎仍樂觀積極面對逆境,不斷挑戰自己,包括於2016年憑雙手攀上獅子山山頂,其不凡經歷更獲改編成電影《獅子山上》,並於去年上映。

撰文:翟秀娟 蔡淑儀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