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00蚊「平裝」改造360呎安樂窩 戶主淘木紋地板DIY:好有滿足感

發佈時間: 2020/04/26

網購成風,近年不少人網購家具或裝飾物,自行安裝,既彈性又能節省費用。一名女士日前在「淘寶」網購木紋地板,自行為約360呎的住所大改造,僅花兩日時間完成,總花費約3,000港元,便讓屋內裝潢煥然一新,形容自行完成改造「好有滿足感」,亦成功吸引不少網民留言大讚。

該名女網民(Kean)早前在「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專頁上發文分享,指在內地網購平台「淘寶」購買「卡扣式膠地板」,一共13盒,每盒14塊,最終共使用約120塊地板,鋪滿廚房及廁所以外其他位置,動工範圍約360呎,也只不過兩日便完工。她又透露,整個「工程」花費連材料運費不到港幣3,000元,裝嵌工序簡單,

「用啲靚鎅刀,基本上都冇乜問題,但係啲門框凹凸位就難搞啲,要用鎅木機。」

Kean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因為覺得單位原有地板的胡桃色不太合心意,「打晒臘,感覺好老土」,經多番評估後,遂決定自行網購地板改造。雖然沒有相關經驗,在「砌地板」過程遇到不少困難,但最終仍順利完成。Kean又指,有通過中介告知業主,「我預咗還屋嘅時候會還原返俾佢」,雖然單位是租賃,但Kean認為「最緊要住得舒服」,直言︰「鋪完成間屋真係好有滿足感呀!」

圖片可見,Kean購買的地板為木紋圖案,配合上簡單裝修,成為近年深受年輕家庭歡迎的「日式簡約風」,相較單位原有的木地板更顯型格,更「潮」。

有網民大讚手工精細,「鋪得好靚」,但有人擔心此舉有機會破壞原有木地板,或會在退租時引起業主不滿,但亦有網民替Kean「解圍」,指該地板為「卡扣式」,並指「一般都唔使落膠水,還原成塊抽起慢慢拆咪得囉,大家擔心多咗啦」,又指「呢隻扣既唔會整到原地板,反而可以保護原地板以免係租住期間整花」,大讚Kean「專業」和「用心」。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