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暴動案梁天琦上訴刑期 下周三判決

發佈時間: 2020/04/24

梁天琦就2016年旺角暴動事件被判囚6年,早前與同案兩被告提出上訴,梁天琦只就刑期提出上訴。據了解,上訴庭將於下周三(29日)頒下書面判決,梁天琦將不會到庭領取判詞。

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動案,梁天琦於亞皆老街參與暴動,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成,被判監6年,另一項襲警罪則判監1年,兩罪同期執行。同案另兩名被告,盧建民則判囚7年,黃家駒被判囚3年半。

去年10月上訴庭聽取雙方陳詞後,押後判決。據了解,上訴庭將於下周三頒下書面判決。據悉,梁天琦將不會到庭領取判詞,書面判決將於網上發布。

梁天琦沒有就定罪提出上訴,只就刑期提出上訴。代表大律師當時陳詞指出,梁天琦於審訊時被裁定於亞皆老街干犯的暴動罪成,而於砵蘭街干犯的暴動案,陪審團則未能達成有效裁決,但法官卻將砵蘭街的暴動都要梁負責,是考慮了不相關的因素。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