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官媒公布動向闢謠 美軍 :金正恩續掌權

發佈時間: 2020/04/24

美國傳媒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接受手術後病危,消息仍未得到證實。美國軍方高層周三表示,目前假定金正恩仍掌握軍事大權。北韓官媒繼續公布金正恩的最新動向,被視為澄清傳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日前報道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滕在國防部的簡報會上稱,他未掌握任何情報可以證明或否定金正恩病重的相關報道,所以他假定金正恩仍然完全掌控北韓的核武和軍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仍然密切留意情況。

北韓官媒朝中社至周三也未有報道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但就指金正恩向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發電文,感謝對方在前領袖金日成冥壽108周年之際發出的電文,並祝願巴沙爾身體健康,似乎間接澄清金正恩仍然有能力處理國事。

傳保鑣染新冠肺炎

韓聯社引述南韓政府官員表示,根據北韓傳媒的報道,金正恩近日與外國領導人互致書信,似乎仍然照常工作,重申南韓政府尚未發現北韓內部有異常動靜。南韓政府官員表示,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照常運行,每天進行兩次通話。有日本傳媒引述日方消息指,金正恩目前在北韓港口城市、出生地元山的「特閣」別墅避疫及自我隔離,因有保鑣懷疑染上新冠肺炎,或影響金正恩健康。消息又指金正恩正在元山接受「某種治療」,但應該不是「病危狀態」。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