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寫意春日 感受悠閒時光

發佈時間: 2020/04/24

抗疫多月,精神也相當繃緊:適時也要放鬆一下。今個周末大家想出外放風,不妨考慮以下的活動;例如到海濱散步賞櫻、乘船遊覽維港美景,亦可在下周四到長洲太平清醮看神像巡遊。趁着假日,感受春回大地的氣息,放鬆一下緊張心情。

海旁漫步細賞櫻花

每逢櫻花季,不少港人都喜歡遊日賞櫻。今年疫情全球大流行,沒法出國旅遊不要緊,大家仍可到北角匯觀賞「櫻花祭」,一圓花見心願。布景以東京隅田公園櫻花祭為藍本,在海濱旁的戶外草坪上,設置了20株巨型仿真櫻花樹,更掛有日式燈籠與園藝燈飾,花海紅粉霏霏,十分迷人。晚上燈籠及燈飾更會着亮發光,加添夢幻氣氛,大家可以一邊散步吹海風,一邊賞櫻。

日期︰即日至5月31日

地點︰北角匯

網址︰www.harbournorth.com.hk

乘「張保仔」號探索維港

維港上的張保仔船「遊客味」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可能反而未乘搭過,現在就有機會讓大家一試乘坐的滋味了。今個周末,憑有效香港身份證,即可以免費乘坐Aqua集團旗下的傳統帆船「張保仔」暢遊維港,感受海上微風,欣賞兩岸的景色。為配合防疫,每次只允許一半(40名)乘客登船。需致電2116 8821預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日期︰即日至4月26日

上落船地點︰尖沙咀1號公眾碼頭或中環9號碼頭

網址︰www.aqualuna.com.hk

太平清醮會景巡遊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香港獨有的搶包山、飄色會景巡遊、精采的舞獅表演等活動,節目氣氛熱鬧,令人一再回味。可惜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年太平清醮將會取消飄色、小童參與會景、搶包山比賽及麒麟表演。不過4月30日的會景巡遊將繼續舉行,大家仍可欣賞神像巡遊及15呎包山塔,亦可購買寓意平安健康的平安包,祈求在疫境中平平安安。

日期︰4月30日

地點︰長洲

網址︰www.discoverhongkong.com

與「森」動遊樂團合照

近期的熱門關鍵字一定是「動物」和「森林」,置富商場也與今年踏入35周年的森林家族聯乘推出「『森』動遊樂團」活動,讓大家一起感受春天森林氣息。在馬鞍山廣場、置富都會及+WOO嘉湖,分別設有「森林家族童夢樂園」、「森之麵包店」和「森林家族春日自駕遊」主題裝置,大家可以與可愛的森林家族成員拍照留念。累積消費滿指定金額,更可換領玩具套裝。

日期︰即日至6月28日

地點︰馬鞍山廣場、紅磡置富都會及天水圍+WOO嘉湖

網址︰www.fortunemalls.com.hk

從藝術作品看寓言

「小寓言」展覽(Little Fables)展出7位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英國的Sebastian Chauemton、日本的江上越、金丸悠兒、塩沢凱倫、日韓的吳亞沙等,以藝術創作訴說各自的寓言故事。最特別是Sebastian全新的繪畫及雕塑作品,對社交媒體、meme文化等作出深刻的評論;江上越和塩沢凱倫的作品則是第一次在香港展出。

日期︰即日至5月9日

地點︰中環白石畫廊

網址︰www.whitestone-gallery.com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圖片︰網頁圖片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