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雙胞胎兄弟相隔100年因疫症亡 孫兒:希望他們天堂再聚

發佈時間: 2020/04/2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確診病例累計超過83萬宗,逾4萬人死亡。紐約一名100歲退伍老翁早前亦不幸染疫病逝,其雙胞胎兄弟於出生後不久亦感染上「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並於1920年去世,2人的死剛好相距100年,孫兒願祖父能在相隔百年後,與雙胞胎兄弟在天堂重逢。

毋忘雙胞胎兄弟百年前染疫亡 

據美國《CNN》報道,美國紐約州納蘇縣(Nassau County)100歲老翁Philip Kahn,與雙胞胎兄弟Samuel於1919年12月15日出生,Samuel在出生幾星期後,不幸感染「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去世,該病毒當時導致全球超過5,000萬人死亡,美國亦有約67.5萬人染疫不治。老翁的孫兒Warren Zysman形容,祖父生前一直都在講述他的雙胞胎兄弟,

「幾乎每次假期、每個活動,祖父都會談及起雙胞胎兄弟Samuel,2人從未見過面,這顯然在祖父心中留下一個洞。」

曾參與二次大戰

Philip其後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加入美國陸軍航空軍(United States Army Air Forces),擔任戰機工程師和副駕駛員參與「硫磺島戰役」,並在戰後獲頒2枚青銅戰星章(Bronze Battle Stars)。退伍後Philip擔任電工領頭,參與世界貿易中心的建築工作。

憂疫症再次發生 曾言「歷史在重演」

Philip一直透過電視新聞報道留意新冠肺炎的最新進展,並不時向家人警告疫症大流行的嚴重性。孫兒表示:

「祖父總是對我說,『歷史在重演,100年不算很長的時間』,而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他更指『上一次疫症大流行時,我存活了下來,當時的慘況定會再一次發生』。」

及後Philip出現咳嗽和呼吸道症狀,懷疑感染上新冠肺炎,遂到醫院接受病毒檢測,但直至其於上周五(17日)病逝,家人才收到確診染疫的檢測結果。孫兒透露,祖父在離世前幾天,仍在談論他的雙胞胎兄弟,可見他多年來對素未謀面的兄弟從未忘懷。

辦軍事葬禮致敬 望雙胞胎兄弟天堂再聚

在Philip下葬當日,墓地負責人特意安排了2名武裝部隊人員,為其舉行軍事葬禮儀式,更邀請到一名父親為二戰海軍陸戰隊員的男子,在墓地遠處為Philip吹響號角。二戰時期與Philip同在陸軍航空軍隊服役的Sampson Lester Friedman,亦出席葬禮向好友致敬。Philip的孫子Warren則表示,

「唯一的希望,就是祖父終在100年後,跟他的雙胞胎兄弟在天堂重逢見面。」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