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出遊】內地五一黃金周連放5日假 料有9000萬人出遊 十大風景名勝恐現人潮

發佈時間: 2020/04/24

復活節假期間,香港不少市民都趁疫情緩和外出消遣,各處罕有地重現人潮,群眾聚集曾惹疾病傳播憂慮。內地方面,下周五起亦將迎來一連5天之「五一黃金周」,中國旅遊研究院預計全國將有9,000萬人出遊,中國疾控中心則呼籲民眾保持警惕,即使出遊都應盡量避過人流高峰時段。

多個景點重開 五一期間料有9000萬人出遊 

中國旅遊研究院早前公布統計資料,指清明節假期間中國國內共接待逾4,325萬人。內地出遊平台攜程則預料,五一黃金周期間的出遊人數將比清明節多1倍,人數約為9,000萬以上。攜程亦指隨著中國部分地區疫情輕微,不少景點已重新開放,配合之下將令五一黃金周成為本年度中國首個旅遊高峰,且中國本地及周邊地區將成主要旅遊目的地。

攜程報告又指,假期期間可預約的景點逾4,000個,其中人氣最高者包括西安鐘樓、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院、南京總統府、樂山大佛、台兒莊古城、拙政園、八達嶺長城、都江堰景區、大唐芙蓉園及虎丘。

疾控中心建議外遊可選疫情輕微地區

據《新華網》報道,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昨日(23日)於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指,對於近期並無病例報告的地區,出遊風險並不高,惟出遊人士仍需保持警惕,例如要避開熱門景點或人流高峰時段,與及避免在密閉空間進行娛樂項目。

馮錄召又建議,出遊人士應提前了解目的地情況,了解其疫情發展與防控政策、多準備洗手液及消毒濕紙巾,並盡量與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距離。針對內地多次發生有人在餐廳被其他食客感染的情況,馮錄召強調目前仍不鼓勵進行多人聚餐,尤其不應攜同無自理能力的嬰兒進行堂食。

馮錄召又特別提醒目前疫情雖有放緩,但包括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孕婦等高風險人士仍然不宜外出。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