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臭蛀牙普遍 近4成人有牙周病 口腔及腸道細菌可增加患病」

發佈時間: 2020/04/25

相信很多人都有早晚刷牙的習慣,但口臭、蛀牙及牙齦炎等口腔問題仍然普遍。根據衞生署早年的調查報告顯示,本港近四成35至44歲的成年人有中度或嚴重牙周病。口腔細菌堆積,不但會引致口腔問題,細菌產生的毒素會隨血液循環至身體其他器官引發慢性發炎,不少外國研究發現,心血管病、糖尿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都與牙周病息息相關。口腔疾病容易降低身體抵抗力,大家要小心「病從口入」。

人的口腔細菌超過700種,牙齒、牙齦、舌頭都滿佈細菌,細菌會在口中生長繁殖,不論好菌、壞菌,都能隨食物及唾液進入腸道,如果口腔有傷口,細菌更可趁機侵入,經血液循環散播至其他器官引發疾病。口腔和腸道是人體健康的屏障,想身體健康,提升免疫力,就要維持口腔及腸道的微生態平衡,避免惡菌有機可乘。

口臭反映口腔衛生及腸道問題

口臭問題十分普遍,早上起床時會較明顯,但可能很多人都不自覺有口氣問題,往往因此出現尷尬情況甚至影響社交生活。口臭的主要成因,是口腔細菌分解食物殘渣時產生異味,此外,口腔衞生欠佳、唾液分泌不足、進食味道濃烈的食物、煙酒過多、消化不良或便秘等都引致口臭。針對改善口臭,必須注意口腔衛生,防止口腔壞菌滋生及改善腸道健康。很多人習慣食香口膠及薄荷糖都是治標不治本。

{{hket:inline-image name="db0224.jpg"}}{{/hket:inline-image}}

▲牙菌斑依附著在牙齒及牙齦線上,是蛀牙及牙齦問題的元兇

變形鏈球菌、牙菌斑引致蛀牙及牙齦炎

蛀牙、牙齦發炎、牙周病都是常見的口腔問題,主兇就是牙菌斑,它由食物殘渣、脫落的口腔上皮細胞、唾液和細菌構成,變形鏈球菌是口腔天然菌群中占比最大,亦是牙斑的主要成因,牙菌斑附著在牙齒及牙齦上,會引致蛀牙及牙齦炎,嚴重的會發展成牙周疾病。

OraCMU™️ 口腔益生菌能抑制口腔害菌

近年很多研究都指出益生菌對健康的重要性,大眾對腸道益生菌的認知愈來愈多。口腔益生菌亦是研究對象。韓國首爾大學益生菌專家於泡菜中發現OraCMU™️益生菌,這是一種存在於人類唾液的口腔益生菌,研究顯示,它在口腔有良好的附著力,能產生過氧化氫,抑制口腔害菌滋生,消除引致口氣的物質,並有效殺死及減少引發蛀牙的變形鏈球菌,避免細菌依附在牙齒及牙齦,防止牙菌斑形成,保持口腔微生態平衡,促進口腔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712852456.jpg"}}{{/hket:inline-image}}

▲泡菜含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益生菌,韓國專家於泡菜發現OraCMU™️是一種存在於唾液的益菌,能抑制口腔害菌繁殖,研究証實,有助消除口氣、預防牙齦發炎及蛙牙等問題。

根據韓國一項臨床研究結果,90名試用者服用含OraCMU™️的益生菌4周後,引致口腔疾病的主兇「變形鏈球菌」數量明顯下降18.5%。其他研究結果亦顯示,OraCMU™️有效降低引致口腔異味的有害物質、抑制牙斑菌形成及減少牙齒上的結石,臨床實証,能有效消除口臭、預防蛙牙及口腔問題,維持口腔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3542.jpg"}}{{/hket:inline-image}}

▲韓國Bifidus Denti比斯德®專利益生菌配方,獨有OraCMU™️口腔及腸道益生菌,經臨床驗證,能有效消除引致口臭的惡菌,促進腸道臑動,維持正常排便,改善腸道健康。

韓國Bifidus Denti比斯德®益生菌 同時改善口腔及腸道健康

OraCMU™️獲得韓國及美國專利,韓國的研究團隊更研制出Bifidus Denti比斯德®專利益生菌配方,獨有OraCMU™️再加入BGN4專利抗敏乳酸菌及BORI專利整腸乳酸菌,有效改善口腔問題之餘,同時改善腸道消化問題,維持口腔到腸道的微生態平衡,提升免疫力。

Bifidus Denti比斯德®專利益生菌是口溶片,建議可於餐後或晚上刷牙後含於口中直至溶化,讓益生菌留在口腔發揮作用;口腔或腸道問題較嚴重人士則可每日服用2粒或以上,以加強效果。持續服用4星期以上,能有助改善口臭、便秘、等問題,長期能改善腸道健康,提升免疫力,對整體健康大有益處。

Bifidus Denti比斯德泡菜益生菌

銷售點:萬寧獨家發售

產品網頁:https://bit.ly/2S2WUgA

查詢:2267 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