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志剛將出任新世界行政總裁 女性執行董事比例將增至25%

發佈時間: 2020/04/24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今日(24日)宣布,將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將由5月1日起改任為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少媚及趙慧嫻則獲委任為執行董事。

新世界指,黃少媚擁有逾20年房地產經驗,長期擔任內地城市大型基礎建設、城市規劃及城市更新的顧問工作。黃女士於2015年10月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並出任副行政總裁,至本年2月擢升為董事兼行政總裁,亦是集團若干附屬公司的董事。

趙慧嫻於人力資源及企業管理方面擁有逾20年經驗,她在2004年加入新世界集團,現為新世界發展人力資源高級總監,負責規劃人才招聘、人才發展及管理、薪酬福利及人力資源夥伴服務,現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及特許公司治理公會的會士。

新世界指隨著兩名新成員加入,新世界發展董事會的女性成員比例將增至25%,比例為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中最高,同時高於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企業的13.6%及內地的9.63%水平。

將就任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的鄭志剛表示歡迎兩位女性成員加入董事會,相信憑藉二人在不同領域之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將可為集團發展帶來重大貢獻,並且可淡化職場性別差異、推動女性領導力,長遠對企業經營相當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