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正恩動向】北韓官媒稱金正恩發致謝文 專列疑停泊元山

發佈時間: 2020/04/26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本月11日出席勞動黨會議後,再無出席公開活動,其健康狀況和動向備受關注。據北韓官方《勞動新聞》報道,金正恩向支援三池淵建設工作的人員表示感謝,但有關報道並沒有配上金正恩的相片。

外界近日非常關注金正恩的健康情況,有外國傳媒報道,他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變成植物人。路透社則報道,中國派醫療團隊到平壤為金正恩提供健康諮詢。而美國指病危消息不準確,南韓認為北韓內部無異常情況;另有南韓傳媒報道,金正恩因為有隨從感染新冠肺炎,於是到了元山避疫。

美國一個留意北韓動向的網站表示,衞星圖片顯示一列相信屬於金正恩的專用列車,近日停在東部元山巿一個由金氏家族專用的車站,但未知金正恩是否在車上或在元山,亦未能證明與他的健康有關。 

北韓去年底將三池淵郡,改為三池淵市,積極推進當地工程建設。北韓官方《勞動新聞》則報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感謝支援三池淵建設的工作人員,但有關報道並沒有配上金正恩的相片。報道表示當地工作人員收到金正恩的謝意,感到無比光榮,表示將以更大熱情,投入建設工作。

《勞動新聞》亦同時報道,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在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一周年之際,前日向金正恩發送賀電,祝願金正恩身體健康、北韓繁榮昌盛。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