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愛】平安鐘抗疫行動 接觸逾2萬長者供緊急支援

發佈時間: 2020/04/26

新冠肺炎疫情下,口罩供應緊張,市民應多留家減少外出,長者是容易感染的高危群組,他們的日常生活尤受影響。長者安居協會今年2月起展開一線通平安鐘「攜手抗疫 ・傳送平安」特別行動,該會今日表示,現已接觸逾20,000名有需要的長者,派發了近10,000份緊急物資及心意禮品,當中包括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用品。

除了派發防疫物資,長者安居協會亦稱,協會的註冊護士及社工團隊亦會跟進有特別需要的個案,例如即日送遞防疫物資、為他們代取藥物,以及短期情緒輔導等。該會亦留意到長者的情緒支援個案有持續上升趨勢,需要社工處理的個案較去年同期上升72%,當中逾三分之一需要進一步情緒支援,個案較去年同期上升約41%。該會的社工團隊已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累計近900小時的情緒輔導,註冊護士團隊則為超過10,000名長者提供健康建議。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王蓉)表示,疫情期間長者需長期留在家中,停止聚會和活動,令他們的孤獨感增加,而疫情資訊亦令長者感到擔憂和恐懼,協會呼籲社會大眾及相關政府部門,關注長者在疫情下的情緒支援問題。

她續說,有見長者對醫療護理和情緒支援需求增加,協會的專業團隊會繼續主動致電了解長者的身體狀況,覆診及藥物存量等,並會特別跟進傷殘、獨居及長期病患的用戶。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