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水橋奪命火】焚宅毁5口家1死4傷 父與3歲仔轉危殆

發佈時間: 2020/04/26

元朗洪水橋翠珊園14座1樓一個單位,昨晚約7時半突然發生火警,單位內一名15個月大男嬰嚴重燒傷,送院後不治。與男嬰同住的4名家人亦同受傷送院,其中男嬰的37歲父親及3歲兄長,情況由嚴重為危殆;男嬰34歲母親及5歲胞姊則情況穩定,初步懷疑單位內雪櫃的電綫短路肇禍。

15月大男B亡 母女穩定

案發單位今早仍未解封,現場有警員把守,單位內嚴重焚毀,一批探員及政府化驗師等早上曾到現場調查。警方表示,初步調查後懷疑單位內雪櫃的電綫短路,引致單位起火,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

有住起火單位樓上的住客表示,據知涉事單位為租客,住有一家五口,姓梁女戶主是香港人,姓陳男戶主則是越南人。醫管局表示,昨晚危殆的姓梁女戶主,今日傷勢轉穩定,其5歲女兒情況亦由嚴重轉為穩定;惟昨晚原本情況嚴重的陳姓男戶主及3歲兒子,兩人今天的傷勢雙雙轉差,現時情況危殆。

另外,昨晚火警發生時有街坊同心協力救火救人,惟一度有指事發時大廈消防喉無水供出。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昨晚7時36分接獲報案,人員於7時42分到場,7時59分將火救熄,經檢查大廈消防喉供水系統後並無發現異樣,供水系統正常。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