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空氣污染】16區空氣污染指數偏高 屯門東涌荃灣達爆錶水平

發佈時間: 2020/04/26

本港部分地區空氣污染水平持續上升。據環保署數據顯示,截自今日下午4時,屯門、東涌及荃灣等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已達10+,健康風險達「嚴重」水平;預測情況或持續多天。

本港今日多地出現一片灰濛濛,空氣質素亦見轉差。至下午4點,環保署在16個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均錄得8以上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高」至「嚴重」級別的健康水平;其中3個位處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的路邊監測站均錄得9的「甚高」健康風險級別;屯門、東涌及荃灣等地更錄得「10+」的爆錶指數,達「嚴重」水平;深水埗、葵涌亦達10級的「甚高」。

環保署稱,受一股大陸氣流影響,本港今日天氣乾燥,部分時間有陽光,吹輕微至和緩東北風。今早起本港地區錄得較正常高的臭氧及粒子水平,加上受背景污染較高的氣團影響,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迅速形成,特別在市區部分地區及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會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另根據香港天文台預測,本周中後期風力將逐漸增強,並將受一股海洋氣流影響。環保署預料在此之前,本港的空氣污染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