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食魚中途驚見鮮綠魚骨恐中毒 女生上網求救:感覺很可怕

發佈時間: 2020/04/26

「魚」可謂家家戶戶的常見菜式,但鮮綠色的魚骨卻甚是少見。近日有台灣網民分享,指她把魚煮熟後,吃至中途發現魚骨呈現鮮綠色,直呼「感覺很可怕很噁心」。帖文引發網民熱議,有人提出該魚或受到受污,亦有人指屬正常顏色,著事主不用擔心。

日前一名台灣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新竹大小事」上載相片及發帖,從相片可見,碟上有數塊已煮熟的魚肉,而圖中央的魚肉上有一排呈現鮮豔綠色的魚骨。她表示買魚時不清楚它的種類,只是見其新鮮才買下,而吃魚時發現前段的魚骨顏色正常,但到中段則變成鮮豔的綠色,到後段亦有些許綠色,她心感不安,遂於群組發帖求救,

「誰可以告訴我,這魚的骨頭為何是綠色的?感覺很可怕很噁心」

帖文引發網民熱議,不少人看到照片後均感驚訝,「好噁心!」、「應該是被污染了!」、「吃塑膠長大的吧」、「養殖場孔雀石綠殘毒?」 ;亦有不少人留言回應,指此魚屬水針魚,其魚骨本來是這種綠色,著她安心食用,「水針魚的魚骨是天然的綠色,不用擔心」、「水針魚乾煎好吃」。

台農委會:水針魚魚骨呈現藍綠色 屬正常現象

過往,台灣也曾傳出相關疑問,指水針魚經烹煮後魚骨呈青綠色,懷疑遭受污染。對此,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分析指,水針魚為鶴鱵科魚類,其骨骼呈現青綠色是主要特徵,基於魚體釋放膽綠素,所以魚骨呈現青綠色,表示屬正常現象,而非遭受污染,提醒市民可安心食用。

撰文:賴天兒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