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核心科今開考 通識科逾4.7萬人應試

發佈時間: 2020/04/27

中學文憑試(DSE)今起開考核心科目,打頭陣為焦點之一的通識科,逾4.7萬名考生應試,有通識科教師指,今屆考生因疫情未能參與模擬考試,在欠缺實戰經驗下心情難免緊張,提醒勿因心急而審錯題。有中學表示會提前開門以免學生聚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鼓勵考生以樂觀態度應試,強調有足夠學額升學。

今屆通識科共47,701人應考,包括1,997名自修生,通識科教師方先生表示,因疫情令學生未能參與模擬考試,在缺乏實戰經驗下,心情既緊張又擔心,「一來就直接考公開試,學生可能會好驚」,加上反修例運動時的情緒困擾,坦言對科目整體成績不感樂觀。他提醒考生要有充足睡眠,保持腦筋清醒,切勿心急審錯題。

DSE上周開考後,有14名考生因不適而沒應考或不獲准入試場。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陳智偉稱,每年都有若干學生因不適而未能應考,加上疫情令考生更緊張。

他指該校提供1個禮堂及7個課室予120名考生應考,同事會在早上7時15分回校,「如多人在門外等候,會提早讓考生進入學校」,並預備2個等候區,亦會向考生提供樽裝水。

首日14人不適 未能應考或禁入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現時全港有約2.3萬個學士學額及2.9萬個副學位學額,提供約5.2萬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學額。公帑資助及自資的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足以應付所有符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中六學生需求。

此外,張建宗表示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及其他職業專才課程,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同學在本港升學。

張建宗:升學學額足 宜樂觀應戰

張又稱,考生不用為升學擔憂,應根據個人興趣、需要及能力,選擇合適的升學及就業途徑,鼓勵考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應對,以發揮最佳表現。

明日開考的科目為英語,周六(5月2日)開考數學,5月4日為中文;而英語文學及中國文學,則分別在5月9日及5月12日開考。

記者︰謝雅寶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