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展局夥私人機構 創4700短期職位

發佈時間: 2020/04/27

疫情下本港最新失業率急升至4.2%,屬超過9年來高位。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表示,局方為配合政府一系列「保就業」新措施,將聯同私人機構創造約4,700個涉及不同工種的短期職位,包括會加聘人手主動為全港逾2萬幢私人樓宇檢查外牆排水管等,部分最快可於3個月內逐步落實。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透露,發展局和轄下部門將於未來一段時間內,創造約4,700個涉及不同工種的短期職位,包括超過530個政府職位,以及4,100多個私人機構職位,並涵蓋不同範疇、不同技能和學歷人士,包括專業人士以及提供支援的技術和後勤人員,例如聘請顧問公司為政府樓宇工程採用「裝配式設計」制定指引、增聘人手優化政府設施的機電裝置系統、為大廈外牆排水管作檢查、加快推行「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加快更換及維修渠務系統等。

黃表示,發展局轄下的機電署計劃便會招聘逾1,200個臨時職位,為期最長達18個月,約半數會為數千座政府樓宇,包括約40間醫院、370個市政及康樂設施,以及2,000座政府建築物清洗機電系統,另一半則會協助機電資產數碼化等;屋宇署則會透過委聘顧問公司,主動為全港超過2萬幢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的排水管,料有關顧問公司會增加逾400個工作崗位。

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職位

他補充,新增的政府短期職位會透過招聘程序聘請;而私人機構的新增職位則主要透過現行合約或新合約安排,向顧問公司或承建商採購服務。

黃偉綸亦表示,局方同時亦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職位,如屋宇測量、城市規劃、產業測量、土地測量及工程的畢業實習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