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零售寒冬】ESPRIT亞洲分店全關 涉56店包括香港

發佈時間: 2020/04/27

服飾品牌思捷環球(ESPRIT,0330)今日宣布,除終止內地業務外,亦決定關閉在亞洲所有56間零售店舖,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及澳門,以集中資源並重新調整營運,以便有效及高效率地應對全球性大流行病帶來的挑戰。

集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所有分銷渠道的消費者情緒、流量及銷售表現產生重大負面影響,將繼續精簡業務營運,減低成本及開支。截至3月底為止,該56間店舖為思捷帶來約2.67億元收入,佔集團同期總收入少於4%。店舖關閉建議預期將於本財政年度末前完成,關閉建議完成後,集團將繼續中國的合資公司業務以及亞洲的批發業務和許可權業務,並專注於歐洲的核心市場。

據思捷管理層的初步評估,店舖關閉建議將產生店舖關閉、資產和存貨減值及員工遣散費的一次性特殊成本,介乎於1.5億至2億元。思捷亦正與其所有市場的業主進行談判,藉以尋求豁免租金、降低租金及更好的條款,將關閉該等租賃條款無法帶來可行的業務表現的店舖,並在可行情況下使用政府援助措施。同時,行政管理層已接受各自減薪35%,而高級副總裁及副總裁各自減薪25%,以及非執行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各自減董事袍金20%。

截至3月底財年第3季營運數據,集團上季收入按年跌25%至23.7億元,首3季收入則跌18%至81.3億元。

ESPRIT於1968年在美國成立,2002年被邢李㷧收購,曾一度在香港成為排隊熱賣的品牌。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