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不受影響的股份

發佈時間: 2020/04/28

不受影響的股份

康︰港股又再大升,今次由內銀股所帶動。

陸︰不過大市升勢不太全面,加上假期將近的因素,令大市的成交跌至只有800多億元,所以要恒指進一步突破25000點,可能短期有一定困難。

康︰不過,較為理想的情況,乃是港元持續強勢,反映資金持續流向本地金融市場,這當然與港元息率較各主要貨幣高,以及港元與美元掛鈎,滙率較穩定有關。但若這些資金只因為息差及滙率,那麼對港股帶來的刺激度可能不會太大。

陸︰暫時仍有待觀察,不過相信大家都在等更多消息,除了各國復工復市情況,大家更關注的還有兩會即將召開,到底有沒有更多刺激經濟措施會公布。

康︰相較而言,更值得關注的可能是一眾中資股的季績表現,因為雖然疫情令內地經濟活動在春節前後受到很大影響,可是部分內險股及內地券商股,好像並不受疫情影響,首季業績仍然有不錯表現。

陸︰主因是內地A股仍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市場,雖然近日成交回落,但指數表現仍不錯,所以對內險及內地券商股的業績帶來支持,的確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