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如果你上司是特朗普

發佈時間: 2020/04/28

如果你上司是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語出驚人,建議將強光帶入人體,或注射消毒劑進人體,以消滅新冠肺炎病毒。此言一出,全球驚呆,尤其以醫生朋友們最震驚,直斥其非。

全程最痛苦的人,莫過於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抗疫聯絡專員Deborah Birx醫生。她原本坐在旁邊,專注地看着總統發言,聽到上司開始講「注射消毒劑」之時,忽然坐直了身體,身軀凝固不動,似是警戒系統已經開動。

她的身體語言顯示了兩種反應:一、控制身體語言︰她目光轉向地下,不敢看他,以免自己的面部表情出賣了自己。但她的雙腿不安地交疊,十指在膝上緊扣,已經令人看到她的不安;二、控制嘴巴語言︰記者們開始起哄,特朗普被記者追問之下,忽然當着所有人問Birx醫生︰「你有沒有聽過光與熱可以治療此病毒?」她有禮貌但笑得非常勉強地回應說︰「不是用作治療方法(Not as a treatment)。」醫生回應總統上司的畫面瘋傳,因為實在太over了。

我找出不同媒體的直播畫面重溫,原來事情至此還未完。記者們繼續追問,特朗普馬上挑機︰「我是總統,你是『假新聞』的記者!」烽煙四起,罵戰不停。疫情之下,看這種記者會,實在十分驚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