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雁詩愛得義無反顧

發佈時間: 2020/04/28

歌手鄭俊弘(Fred)與何雁詩在元旦日宣布結婚,拍拖三年修成正果;然而,兩人拍拖初期,Fred被指瞞着當時的未婚妻戀上何雁詩,令何雁詩背負小三罪名,兩人形象、事業直插谷底。回想那段萬箭穿心的日子,何雁詩憶述,「當時難過得哭不出來,整個人好像出了竅,負能量爆燈。」如今成為準鄭太,亦當上獨立歌手,柳暗花明,可喜可賀。

現年27歲的何雁詩,與36歲的鄭俊弘於16年尾拍攝旅遊節目《這個冬天不太冷》而撻着,今年年初在社交網公開婚照,並宣布將於年尾拉埋天窗,定於11月7日在港舉行婚禮。不過,兩人由拍拖到結婚經歷了不少風雨,Fred被指罵是欺騙未婚妻感情的「渣男」,何雁詩則被轟是介入的第三者,負面新聞不絕,令他們承受巨大壓力,「當時每天都有記者在我們家門口守候,一出街便有很多記者跟隨,就連賴慰玲生BB,我們也不敢去探她。」

當時最困擾何雁詩的,除了外界的指桑罵槐,在社交媒體上,網民尖酸刻薄的言論,亦令何雁詩感到受傷害。「我都是看到新聞,前一天才知道整件事,關於他過往的感情事,甚至是未婚妻,他都沒有向我提過,但我也不可能怪責他,因為事情發生了便發生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在一起,怪責他對我們的關係不會有好處,何況當時大家都承受太大壓力,再去指摘只會令大家都不開心,所以我們沒有一刻怪責對方,只是互相支持去度過這段難行的日子。」

何雁詩和Fred都是敢愛敢恨的天蠍座,既然選擇了相愛,便愛得義無反顧。「我不會理會他的過去,我只知道這刻我喜歡他,雖然overlap(重疊)的那段時間很模糊,我們當時也不肯定在一起會多久,但那刻就知道要撑着,有他在身邊就覺得安慰很多。」往事不堪回首,但何雁詩不但沒有抱怨,反而由衷的感激。「是的,壓力真的很大,也有哭過,有時甚至難過得哭不出來,好像出了竅一樣,整個人都不是自己般,負能量爆燈。但如果不是經歷過這些,也不會有現在,將來無論我們再次遇到多大的難關,都可以跨得過。」

想給爸爸抱孫

猶幸何雁詩性格開朗,如今舊事重提,她形容就像在細說別人的故事。「已經很少回想當初了,我們現在會因為每天起來,看到對方在身旁便開心得碌來碌去,也會坐在梳化看電視看到騎騎大笑。我們很少回望過去,也很少展望將來,比較活在當下。」圈中甚少女星30歲未夠便結婚,何雁詩笑指自己也沒想過早婚,「爸爸都70歲了,我希望把握時間,陪他經歷一些開心日子,也想過盡快給他抱孫,但未來幾年仍想在事業上衝刺。」

換個身份唱下去

何雁詩去年二月約滿星夢娛樂,最近她自資六位數出碟,第一首新歌《致有夢想的人》是紀念她去年入行十周年,「今次自資出歌,很多人都說我任性又固執,但我有東西想做便會去做,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年會有甚麼事情發生。」沒有唱片公司做強大後盾,任何事都要自己落手落腳去做,她揚言最不習慣開支票,「畀錢方面好辛苦,像倒水一樣,幸好我在疫情之前賺到一點錢,哈哈!」

場地︰PartyLand Partyroom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美術︰李明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