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空擲物】杏花邨狂徒掟罐頭落街即時爆開 街坊險「中頭獎」:行快一步天國見

發佈時間: 2020/04/28

大家在高樓大廈下行過時,切記時刻留意有否高空擲物!有杏花邨居民昨日(27日)遇上驚心一幕,事後遂在網上發帖,指有狂徒從高空將權頭掟落街,令她險些「中頭獎」,「我只係行慢一步,否則天國見!」

「大家行返屋企真係要小心!」該名居民昨日在Facebook群組「杏花邨人杏花邨事」發帖,指昨日早上11時35分,在41座02或03單位下方位置行過時,突然有人從高空將罐頭掟落街;如果她行快一步,便會「中頭獎」,

「我只係行慢一步,否則天國見!」

她又指出,自己對於事件「真心覺得好嬲」,當時罐頭掉下來的衝力非常大,「成罐爆開咗」,

「如果有公公婆婆、小朋友行得慢掉落頭真係會死,真係感恩,多謝天父!」

{{hket:inline-image name="can280420202.jpeg"}}{{/hket:inline-image}}

罐頭即時爆開,粟米散落一地。(網上圖片)

從其上傳圖片顯示,只見一罐原來應該沒打開的粟米罐頭,掉到地上時即時爆開,粟米散落一地。樓主續指,管理處職員聽到聲音後立即前來察看,並找來保安處理及報警。她又提醒大家要小心:

「蓄意謀殺!……行樓與樓之間又怕跌窗,行簷蓬底又會掉嘢落嚟,都唔知點行出行入好。總之自己小心啲,唔好掛住睇電話!」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批評事件惡劣,有街坊又指之前亦曾發生過高空擲物事件,「希望家人之間可以互相提醒,改善,開了的罐蓋是很鋒利的」、「點解香港搞成咁?行步路都驚。」、「所以每次我行過下邨經過大廈窗邊都會向上望吓」、「上次行過45座,聽到好細聲『撻』,轉頭見到有蕉皮在地上。我唔肯定是不是真的由高處掉下來,不過大家真係要小心」。

高空擲物觸犯法律 致他人死亡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在本港,高空擲物乃觸犯法律的行為。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28章,如有人自建築物掉下任何東西,或容許任何東西自建築物墜下,以致對在公眾地方之內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險或損傷者,則掉下該東西或容許該東西墜下的人即屬犯罪,可處罰款1萬元及監禁6個月。一旦有人因此受傷或死亡,當局便可按《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7條控以傷人罪,甚或誤殺罪,罪成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