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隔離檢疫令】豹紋大媽戴監察手帶違令四圍去 搭東鐵被野生捕獲懶理乘客勸籲

發佈時間: 2020/04/2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規定入境人士須接受14日強制家居檢疫。昨日(27日)有網民在乘搭東鐵線時,發現一名大媽戴有監察手帶外出,疑違令擅自離家。於是,他上前勸對方「唔好周圍走」,惟大媽未有理會繼續講電話。此事引來網民非議,不少人批評道:「周街害人!」

有網民昨日在Facebook 群組發帖指,在東鐵線遇到一位手上戴有監察手帶的大媽,並向網民求教應否上前責罵。從照片可見,該名大媽穿上豹紋上衣,並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正坐在車廂中低頭玩電話,其右手手腕明顯戴有手環,而她腳前有一大袋物品。事主其後又上傳一段影片,顯示該名大媽站在靠近門口位置,正在講電話;此時,事主上前勸籲道︰

「隔離唔好周圍走喎,戴咗隔離手環唔好周圍走!」

惟大媽一直沒有回應,待列車到站後便離去。帖文一出隨即有大批網民怒斥大媽行為,更認為樓主應立即通知港鐵職員,「報警啦」、「報警啦仲影相」。但亦有細心網民分析,推斷女士可能剛抵港正在回家,「有冇睇到紅色袋入面有個公文袋呀,剛過關或落機收衛生署份野就係呢個袋裝,好大機會人地剛返黎返緊屋企,成班盲反唔好係唔係都鬧咗先啦!」

政府呼籲市民守法 必要時可舉報

政府早前呼籲所有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指市民可向警方舉報違規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亦指出,倘市民懷疑違反隔離令事件,可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1111或21251122舉報。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