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童安全】6歲童被獨留車內鎖住 頭卡車窗18分鐘窒息亡 粗心母歸來驚見白布蓋屍

發佈時間: 2020/04/28

家長一時疏忽,隨時鑄成大錯,抱憾終生!內地一名男童日前被獨留車內期間,疑因玩耍時把頭伸出車窗而被卡實;雖然途人發現後合力破窗救人,惜男童早已返魂乏術,當場窒息而亡。當母親歸來時,驚見愛兒被白布蓋上後,即時嚇得乏力倒地。

據內地《北京青年報》報道,事發於上周五(24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個屋苑內。有份參與救人的屋苑物業楊姓副經理表示,當日中午,一名住戶的裝修工人尋找車位時,發現一輛停泊路邊的黑色私家車上,有一名男童將頭伸出車窗,

「當時工人以為孩子自己在玩車窗,沒在意,停完車後發現孩子臉色變了,這才趕緊給物業打了電話。我接到電話是12點27分40秒左右,當時正在吃飯,大約用了30秒就趕到現場。」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804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男童頭部被車窗卡實,眾人合力營救。(網上圖片)

楊男續指,他趕到現場後發現車門、車尾箱、車窗全被鎖實打不開,遂與其他人一起合力破窗救人,

「當時有裝修工人在,他們的裝修工具拿來用,但也有業主說這樣直接破窗會不會不太好,要不要等公安過來,當時我就想著趕緊把孩子救出來,早一分鐘就多點希望,不能猶豫,也沒想太多。」

破窗的同時,眾人亦報警求助;由於私家車是外地車牌,亦沒留下聯繫方式,屋苑其他工作人員只好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尋找家長,並派人請來屋苑衛生室的醫護人員。約1分鐘後,眾人成功破窗抱出男童,「我探了一下,孩子鼻子沒氣息了,衛生室的醫護人員剛好趕來,看了也說希望不大了。」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80420206.jpg"}}{{/hket:inline-image}}

眾人成功破窗後,可惜男童早已奄奄一息。(網上圖片)

當保安找到男童母親及司機時,立即趕緊告訴他們出事了,

「等孩子母親下來,孩子已經抱出來有一會了。孩子躺在地上,我們用布給孩子蓋上了,他母親在距離十幾米的地方看到就癱在地上了,我們的工作人員幫著扶起來走到孩子身邊。」

救護車趕到後,男童被送往醫院;當警方到場進行調查時,男童母親早已講不出話。楊男指出,男童一家並非屋苑住戶,從閉路電視畫面推斷,男童被發現時恐怕已被卡頭18分鐘,

「這個男孩大概6、7歲的樣子,最後沒能救活,我們也覺得很遺憾......家長帶孩子出門,最好還是隨時帶在身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