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品外傭】1歲兒險被餵生豬肉 極品外傭疑多次耍手段虐兒「搏炒」 港媽心痛列9宗罪力數

發佈時間: 2020/04/28

香港不少家長因需為口奔馳,而需聘請外傭照顧小朋友。一名媽媽在網上發帖分享,指其聘請的外傭姐姐,多次未有妥善照顧好1歲半大的兒子,更曾導致兒子受傷。她一直未有怪責對方,直到近日發現外傭險將未經烹煮的生肉給兒子食用,始觸動怒火對其責罵,並忍不住在網上列出對方9大罪狀。

一名媽媽昨日(27日)於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文,分享早前聘請外傭時的遭遇,對方疑為「博炒」而多次耍手段,令其兒子無端受苦。她表示,自己當初因情況緊急,於是選擇了一位3孩之母作幫手,沒有透過中界便直接聘請;合約由去年7月至今年4月,日前已賠償1個月薪金予對方終止合約。

她又列出對方的9大罪狀︰

1. 任得孩子玩屋內雜物,放任他在玩具箱上轉圈跌倒。

2. 將準備嬰兒食物的燉盅熄火,裡而的豬肉等食材沒有經過任何烹調,「啲肉100%全生」,但離奇地拍照並WhatsApp詢問女事主「是否煮好」,險將生肉餵給孩子。

3. 多次沒有看管孩子,讓孩子跌倒撞傷頭。

4. 偷懶兩個月沒有清潔玩具,導致孩子感染金黃葡萄球菌,手指發炎,需要做手術。

5. 女事主煮好嬰兒食物後,外傭只餵一口就倒掉並改裝白飯,而且每日持續只餵食兩至三口白飯,然後「就話BB唔食」,直到女事主要求不用她餵。

6. 經常勸告她關上房門,但屢勸不聽。

7. 以飯碗量米,一星期煮10公斤白米,導致女事主夫婦經常食「隔夜飯」;被質問後,更反指女事主經常檢查飯量,要求索取食物津貼。

8. 衣服處理不當,穿上時仍未乾透。

9. 經常將未經煮熟的食物給僱主。

多次給予機會 難忍外傭不善待兒子

女事主續指,在聘請該名外傭的9個月內,都沒有責罵過對方,因考慮到每人都會犯錯,就「畀多次機會」。未料,最終因為「一張生豬肉相」成為觸發點,忍不住責罵對方;但對方非但沒有悔意,更囂張地稱「如果madam真係咁嬲,我畀一個月通知你哋(辭職)」,其後又搬走自己個人物品,「糧都唔出就發脾氣地離家」。

「本來打算30號炒佢,點知畀佢快咗一步。不過佢初頭係比1個月通知期我,而家我要佢即走,都係要賠1個月。」女事主事後報警處理,並到入境處、勞工處等備案,希望能影響其簽證,以保障更多僱主。

她進一步留言指出,只要對方不對兒子「出手」,都可以忍耐;但因最近發現兒子不長肉,並開始親自餵兒子食飯,發現兒子沒有抗拒,才觀察到「唔係BB唔食,而係對方無心餵」。由於兩夫婦均需工作,本星期起已拜託親友幫手餵食;對於愛兒在過去沒有吸取足夠營養,她感到十分自責:「好彩餵人奶,可以幫補到少少。」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