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激減50磅】谷德昭曾2度歷人生巨變陷低潮 化悲痛為力量 54歲玩新造型

發佈時間: 2020/04/28

近日,好少公開露臉的谷德昭同拍拖14年的女朋友林子萱,與其姪女谷祖琳跟她2個囡囡出外遊玩。最高峰曾重200磅的谷德昭自2015年起暴瘦50磅,至今依然消瘦,加上他已年屆54歲,鬍鬚、頭髮變全白,同過去樣貌相差甚遠。不過他其實很精神,亦澄清自己並非如外間所傳患上甲狀腺病,而是跟從營養師指示減磅。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谷德昭facebook圖片)

另外他又表示,世上很多事都不能掌控,例如如今於新冠肺炎疫情下,好多人情緒都難免受到影響。他建議大家應做好心靈防疫,好像他閒時就會到花墟買盆栽,見到開花就代表世事都會開花,氹自己開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谷德昭facebook圖片)

其實谷德昭能悟出這個道理,全因他曾經歷過低谷...

谷德昭在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主修傳理副修經濟,畢業後曾隨高志森做喜劇幕後工作,常與周星馳合作。90年代起,谷德昭轉投周星馳旗下,參演過《食神》、《大內密探零零發》、《行運一條龍》、《行運超人》,後來身兼導演、編劇、藝人及專欄作家,事業一帆風順。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2006年,78歲的谷媽媽在喇沙書院墮樓自殺身亡,據知她長期受病魔折磨。谷德昭一向侍母至孝,曾在電台節目中說,他與家人的共同目標就是令媽媽開心,而且據悉他與姐姐即使再忙,每星期都會同媽媽食飯,感情深厚。谷德昭曾於媽媽喪禮中的悼念冊寫上:「愛無形無質,但在您懷內,愛卻是那麼實在。」

好幾個月,谷德昭都不願見人,躲起來睇戲,要同家人一起接受輔導。然而還未走出喪母傷痛,他那個僅20歲的姪仔因為患有思覺失調,再於相同地點墮樓自殺。谷德昭很痛苦,谷祖琳更患上抑鬱症。但後來,谷德昭想起思覺失調的嚴重性,認為很多人受到情緒困擾,卻痛苦無助,一直拖延病情,最終愈來愈嚴重,愈來愈難醫治。為了幫助他們,谷德昭化悲痛為力量,與谷祖琳加入香港思覺失調學會,數年前成立思覺失調基金,積極到不同學校搞講座及演出話劇,分享經歷。他希望利用演藝人員的身份發揮影響力,令社會多關注情緒困擾的嚴重性。

自此谷德昭凡事看開,有段時間林子萱因賀爾蒙失調,頸上現大腫瘤,又飽受濕疹困擾,情緒非常低落,多得有谷德昭在身旁照料,病情好轉。已考獲瑜伽導師資格的她,似乎也受到谷德昭影響,走到社區,免費教導小朋友和長者做運動,兩公婆都好有愛心!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