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主人】高加索犬骨瘦嶙峋疑被棄山頂 消防愛協絕境營救惜為時已晚

發佈時間: 2020/04/28

棄養行為本身已不符道德,選址荒山野嶺棄狗更可以令狗隻無處覓食,變相剝奪其生存權利。愛護動物協會早前就於山頂發現一隻體型較大之高加索犬,被發現時已骨瘦嶙峋、相當虛弱。在消防員協助下雖然成功將狗隻帶下山,惟經24小時搶救依然返魂乏術,遭遇叫人心酸。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早前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本月初接到行山人士求助,於本港一山頂上發現一隻身體虛弱、後腳受傷之高加索犬。愛協督察到場後發現狗隻骨瘦嶙峋。由於山勢陡峭加上該頭高加索犬體型較大,故最終仍需向消防員求助將狗隻運送落山。

遭棄高加索犬骨瘦嶙峋 搶救24小時離世

帖文指督察其後將該隻高加索犬送到愛協中心接受獸醫檢查。愛協指雖然明知狗隻情況不理想,但仍為牠包紮傷口及吊鹽水,本來更打算於尋獲狗隻地點張貼告示,希望可以幫狗隻尋回失主,惟不幸地狗隻仍於事發翌日離世。因狗隻體內並無晶片,愛協亦無法得知狗隻是否由人飼養。

「希望狗狗嘅最後24小時,可以喺溫暖舒服嘅環境中入面過,同埋令佢知道,仲係有人愛佢同埋關心佢!」

愛協又於帖文提醒各位要做個負責任主人,記得要為狗隻植入晶片,萬一走失亦可以透過漁護署紀錄聯絡到主人。

高加索犬不幸離世,不少市民紛紛表示哀痛,有人估計高加索犬應是被人所棄養,直指於荒山野嶺棄狗的行為殘忍,又祝福狗狗「一路好走」、「下世遇個好主人」。有人則留言感謝愛協人員與消防員的努力,希望類似的棄狗個案不要繼續發生。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