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Easy Sir楊明 愛與包容

發佈時間: 2020/04/29

不經不覺,劇集《機場特警》快將大結局,楊明飾演的機場特警Easy終於發現昔日好友宋天機(許家傑飾)的真面目,結局如何,有待分曉。劇集首播之前,楊明率直的言論,曾經引發網民熱議,還幸對劇集收視未有太大影響。楊明對自己的發聲無悔,他表示︰「我最想再見到一個互相包容和支持、有愛和很多笑容的香港。」

楊明這次飾演Easy,為人輕鬆搞鬼,既對女友一條心,又對特警兄弟義氣十足,一改他以往在警察劇集裏的嚴肅形象。楊明笑說︰「監製應該照着我去設計這個角色,Easy Sir性格跟我差不多,我真的很沒所謂的,如果不是太過分,我不會太上心。」

想扮演「狗仔隊」

雖然楊明演過不同警察角色,但有機會扮機場特警,仍然很興奮。「從小到大,去機場見到機場特警,覺得他們很有型、很大隻,拿着長槍巡邏,已很仰慕他們。當我們知道要演這個劇,每個人都計劃自己的健身大計,盡量在外表做得似機場特警,監製更安排兩位前機場特警教官教導我們戰術、巡邏的姿態和小動作。為了拍攝一場體能訓練除衫跑山的戲,我們要維持作戰狀態,保持身形,幸好出來的效果,我們都覺得OK。」

演過那麼多警察角色,但其實楊明入行的其中一個心願,是穿上消防員制服。他無奈地說︰「我已經講了十年,還是沒有人找我演消防員,香港消防員的制服已經換了兩次,都未接觸過那套制服,所以,我放棄了。至於其他警察角色,有一種警察比較神秘,我以前看過一部香港電影,叫做《跟蹤》,是關於狗仔隊(香港警隊刑事情報科跟蹤組)。那工作性質很有趣,也很神秘,如果有機會,我想嘗試一下呢!」

無悔發聲表態

在眾多藝人中,楊明是其中一個公開表態支持警察,為此,曾惹來網民反感,甚至表示不看其主演的劇集。楊明分享背後的想法︰「去年社會運動已經不是原來的意義,有很多情況都過分了。後來,他們開始抹黑警隊,我們看到一些文宣和報道,很無稽又無證據,這個社會不應該被一些這樣的聲音所主導。我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不希望因為個人利益,而不去說正常人應該說的話。」

常有人問楊明有否後悔發聲?他從無後悔。「如果連這些大是大非的時間,都不夠膽說出來,日後老了,我會後悔。這九個月以來,見到很多撕裂情況,我最想再見到一個互相包容、支持、有愛、很多笑容的香港。大家同住在香港,都是一家人,政見不同絕不是敵對的,無論有甚麼想法,和諧最重要。」

上月中,楊明女友莊思明的家姐莊思敏出嫁,思明接過花球,是否表示佳期近?楊明坦言︰「這陣子因為疫情,雖然沒那麼忙碌,但有很多公司和自己拍攝的事情要處理。時間上,未容許我去計劃,我都想預備得好一些。無論怎樣,也要待疫情過去,其他開心事會陸續來。」對於未來家庭的期盼,他簡單直接道出︰「起碼要家人無憂無慮,盡量生兩個小朋友,一男一女就可以。」楊明坦言小時候家庭不算富裕,沒有多少錢可讓他到處去,所以希望日後家人想去哪兒,他都有能力滿足他們。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