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無症狀患者播毒】療養院暗藏「隱形毒王」 傳染逾百長者職員26人病逝

發佈時間: 2020/04/2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宗,死亡人數逾5.8萬人,芝加哥一間療養院早前爆發大規模感染,經調查後為一名維修部門經理最先染疫,為無症狀患者,期間曾為住院長者組裝餐桌,意外傳播病毒,導致院內至少105人染疫、26人死亡。

據外國傳媒報道,位於美國芝加哥南郊喬利埃特市(Joliet)的Symphony療養院,早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暫時關閉、不對外開放,做足防疫措施,日前院內卻突然出現多宗感染病例,其中一名家屬表示:

「4月27日接獲療養院來電,指母親身體不適,送醫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明明療養院已對外關閉一個多月,怎麼還會有病毒在院內傳播?」

療養院遂針對院內的大規模感染進行深入調查,發現院內一名維修部門經理疑為感染源頭,他雖感染上新冠肺炎,卻毫無病徵,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導致該院105人確診、26人死亡。

該院新冠病毒小組負責人Alexander Stemer指出,療養院因為防疫而暫停對外開放初期,由於院內餐廳亦暫時關閉,為方便老人家用膳,該名經理曾到院內的40個房間,為住院老人組裝新的餐桌,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吃飯,不幸的是,原本是要加強防疫、讓住院老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卻因為該名經理而導致全院大規模感染,Alexander表示,

「他在工作的時候可能呼吸更喘、更深,這使他成為一個非常活躍的傳播者,甚至是一個超級傳播者。」

Alexander續指,當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仍未建議佩戴口罩,該名經理亦不知道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卻在「安裝最後一張桌子後病倒了」,隨後不治,院內另一名維修工人及24名老人其後亦染疫身亡。截至前日(27日),院內已有105人染疫,其中50人為療養院職員,其餘55人為住院老人。

日前療養院的負責人David Hartman去信普里茲克州長,概述該名維修部門經理的情況,以及療養院目前正在採取的預防措施,並希望為療養院上下的員工進行病毒測試。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