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知累事】強戴鴨嘴口罩阻吠聲露台過夜 無知主人害雪撬BB窒息致死

發佈時間: 2020/04/29

照顧動物是一生一世的責任,如缺乏相關知識容易發生悲劇。Facebook保護動物義工群組 「happy99」近日發文,指有領養人領養一隻雪撬幼犬後,疑因吠叫聲太吵,亂信網上資訊,將鴨嘴型的狗口罩為雪撬戴上;惟因口罩尺寸太小,加上被安排在露台過夜,翌日雪撬便疑因被口罩阻礙呼吸而不幸死亡。對此,一眾網民怒轟涉事領養人如同虐待,更認為義工應報警舉報。

「happy99」的義工在文中指出,領養人今年3月透過群組領養一隻雪撬,事後疑因吠叫聲太大,遂上網查閱資料,發現配戴鴨嘴型狗口罩後可阻吠叫聲,遂讓幼犬於晚上戴上,惟其女友所購買的口罩尺寸較小,「仲要買一隻細Size嘅鴨嘴畀隻雪撬!」直至翌日二人起床時發現,被安排在屋外露台過夜的雪撬早已窒息致死。

一眾義工得知此事後紛感到十分憤怒,並斥責二人︰

「我哋每個人聽到都嬲到爆炸......有領養人咁樣害死咗一隻活生生嘅幼犬,何其殘忍,我哋聽到真係好嬲好嬲!好心痛!」

義工指出,涉事領養人事後非常自責,多次聯絡義工表示歉意,情緒亦臨近崩潰,更承諾「從今以後唔會再養小動物」。而今次公開此事,是希望所有領養人以此為鑑,而非公審及起底狗主。

義工又再三呼籲所有領養人,如遇上任何照顧寵物的疑難,不應誤信網上消息,而應尋找專業意見。同時,義工亦提醒大眾養狗前,應做好心理準備接受狗狗會吠,「如果接受唔到,請你乜都唔好養!」他們又強調,所有寵物都不應放出露台,「一晚也不能,這等同虐待動物冇分別,而且佢重要係幼犬!」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怒轟:「唔識養狗就唔好領養啦!」、「水都飲唔到,已經可告虐待。」、「養狗應該要考牌!」有網民又認為,義工應公開涉事領養人的資料,以免再有狗義工將寵物交給他們。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