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連續4日零確診 何栢良籲五一連假勿鬆懈

發佈時間: 2020/04/29

連續4日「零確診」!消息指,本港截至今日(29日)中午未有錄得新增確診個案,累計個案保持為1,038宗(包括1,03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下午並不召開疫情記者會,不過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市民仍應減少外出及避免社交活動。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形指,近日街上愈來愈多人不戴口罩,擔心市民因疫情放緩鬆懈,尤其是在佛誕、五一長假期。

自本周日(26日)以來,本港連續4日錄得「零確診」,至於最後一個本地個案則在4月10日確診,何栢良在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中表示,若能保持至5月17日,即總共28日「本地零確診」,則代表本地感染中斷。

不過何栢良指出,佛誕、五一長周末將至,4日連假恐存隱憂,他形容:「呢幾日喺街都見到多咗好多人唔戴口罩,係咪放鬆咗呢?」提醒市民要繼續保持個人防疫,希望市民「捱多一陣」,確保本地傳染鏈中斷,才檢視有何處可放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亦表示,現時本港疫情有緩和跡象的成績得來不易,明日開始一連幾日長假期,呼籲市民要繼續注意衛生。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