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連續5日零確診 何栢良:若母親節前無本地個案 可放寬食肆限制

發佈時間: 2020/04/30

消息指截至今日(30)中午,本港未有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即連續5日錄得「零確診」,並連續11日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維持1,038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下午不會召開記者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若本港持續沒有新增本地個案,建議政府可在母親節前放寬對食肆限制;惟提醒市民切勿在佛誕、五一長假期鬆懈。

自本周日(26日)起,本港連續5日沒有新增感染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9日)表示,一名於英國確診的32歲男病人,於本周二(28日)由倫敦抵港,隨即直接由機場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穩定。

何栢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若5月上旬再無新增本地個案,政府可考慮在母親節前放寬對食肆營業限制,以及重開部分室內場所。他又提到今日正值佛誕假期,呼籲市民參與宗教活動時必須佩戴口罩。

他指今日起是一連4日長假期,難免有較多市民外出,留意到近期街上多了人不佩戴口罩,呼籲市民切勿鬆懈,在室內地方及乘坐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防疫。他又認為,政府應積極考慮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內戴口罩,降低傳播風險。

何栢良強調,即使在戶外,隱形患者亦有機會傳播病毒;若市民要到沙灘等戶外地方,建議應與人保持6個階磚的距離,並提醒市民遵守不得多於4人聚集的限聚令。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