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換身份證時間】64萬人未能換新智能身份證 入境處將調整「換證時間表」 【最新安排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4/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數個月,入境處指因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服務暫停,約64萬人未能按原定的期限換證,該處指正計劃調整「換證時間表」,換證中心將於下周一(5月4日)恢復運作,但部分服務有調整。

入境處今日(30日)公布,除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服務及旅客出入境檢查服務外,該處的公共服務將於下周一(5月4日)全面恢復正常。為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各類申請人如無須親身前往該處辦理申請,應盡量以郵寄、投遞、網上遞交或流動應用程式等方式遞交申請。而在較早前已經預約的申請,可直接前往相關辦事處/登記處辦理,無需重新預約。未預約的人士應先行預約以減少輪候時間。

優先安排9萬人領證
 
因疫情關係,9間換證中心早前曾暫停服務,當中約有64萬人未能按原定的期限換證,另外約有9萬人尚待領證。為有序地安排受影響的人士辦理換證及領證手續,換證中心會在恢復服務後先行提供領證服務,以及為1957年至1961年出生並早前已預約服務的人士辦理換證手續,至於從未預約的人士請先行預約辦理換證服務。

「換證時間表」將作調

入境處亦正計劃將原先公布有關1957年至1963年1970年至1976年出生人士的「換證時間表」作出調整,詳情容後公布。如對身份證事宜有任何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521 6565

原訂「換證時間表」一覽:點擊查看

換證中心地址、所需文件、影靚證件相8招話你知:點擊查看

責任編輯:黃志宏